close

434CF796-BE09-44D5-A254-A05D50731359.jpeg

想死嗎?想就這麼一了百了嗎?

我們常常被現實逼著,我們努力著想去達成什麼,可是卻從來也沒有達成過⋯⋯

如果你想死,先等等吧⋯⋯我不一定懂你,可你可以先聽聽我的故事。

畢竟死了就什麼也沒了。

 

我是107年的會考生,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,

因為從小我擁有的就不多,我清楚自己要透過多少努力才能擁有我想要的東西。

 

我在小時候便有異位性皮膚炎,因此從小便要不斷的看醫生,

父母也用盡各種方式讓我不要抓癢,不只要時常吃藥抹藥,

甚至在我睡覺時把我的手腳綁起來,而我的皮膚總在不斷的癒合又抓破中度過,

之後我上了幼稚園,我因為手腳常常都是疤痕所以都會刻意想掩蓋,

我常常看著別人完好的皮膚便由衷的嫉妒,為什麼我沒有?

為什麼我要穿著褲襪來掩蓋?為什麼我舉手總不敢舉得特別高?

為什麼我要承受這些?我曾哭過,可是之後我才知道,這件事根本只是序章。

 

我記得在幼稚園時我便時常哭泣,所有人都認為我是個不會適應環境的小孩,

可是只有我清楚,我不是想媽媽!我是害怕⋯⋯被霸凌,

直至今日我都不知道我為何會被霸凌原因,可是那些畫面都在我腦海裡久而揮之不去,

記得當時上課我常常很主動地發言,可是不知為何我總會遭人白眼,

在演英文話劇時,我演的角色是貓頭鷹,是劇本裡根本沒有出現的角色,

而當時班上最受歡迎的人,也是話劇的女主角高傲地說:

「哼,長那麼醜難怪當貓頭鷹,而且劇本裡根本沒有貓頭鷹。」

42E2E516-2435-47EF-B78C-FE5C9A5369FE.jpeg

 

我還記得當時流行穿高跟鞋,全班女生都一窩蜂地穿,

而我也附庸風雅地想嘗試看看,可是在我穿去幼稚園的那日,

我卻發覺只有我和另一個女生穿,我還因此被老師罵,

為什麼?明明昨天他們都穿了!憑什麼只有我被罵?

如今回想起來,不只同學霸凌我,連老師似乎也例外。

 

之後我轉去另一家幼稚園,

我在那裡很受歡迎,大家都喜歡我,我一直天真的以為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下去,

可是那一日我知道這種奢望是妄想,一個和我要好的朋友,媽媽是幼稚園的老師,

我記得她問著她媽媽說:「媽媽是不是我長太醜,大家都喜歡她,不喜歡我了。」

我知道她說的是我,因為她的眼睛看著我,而且在離我不遠之處,

而她媽媽抱著她道:「她眼睛那麼大長那麼醜,哪有你好看!」

之後我便清楚,哪怕你多麼好都還是會有人討厭你。

 

上了國小之後,我的人緣不算太差,

可是因為我的皮膚,有人對我近而遠之,

我記得有一次表演要黑色衣服,可是我沒有老師便安排我和一位男同學借,

只見那位男同學露出一副嫌惡道神情,我的腦袋瞬間空白,

我有那麼髒嗎?

 

之後我又轉學了,這次是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,

我一向不擅長交朋友,所以轉學後的日子都是一個人,

下課除了圖書館和廁所再無去處,只能孤獨地編織著痛苦的時間,

 

升上五年級後,我只能說⋯⋯命運總愛捉弄人,我再次被霸凌了,

我還是百思不解著為什麼?

可是之後我便知道,世間哪有那麼多為什麼。

我還是一個人,一個人走在沒有盡頭的平衡木上,

一個人被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無底深淵,只覺萬惡的箭頭都死命地朝我射來,

我常常一個人躲在棉被裡偷偷哭著,我不敢讓任何人發現,

因為我不希望別人覺得我是懦夫,我希望我是個堅強的人,

你是鐵,堅強便不會流淚!

我想被救贖,想要有人伸出那神聖的雙手救贖我,可是沒有人⋯⋯

E9840E9E-1C51-44B2-8D33-EC2889E2CD10.jpeg

 

之後我再次轉學了,是因為弟弟的老師不好才轉的,

我依舊孤獨卻不至於被霸凌,我還是看著書,

好像看著書能逃避什麼似的,可是怎麼辦?問題依舊存在。

 

就這樣又畢業了⋯⋯我上了國中,

我說過我自我要求很高,只要我的成績不好便會很難受,

我甚至很難忍受有人拿著成績在我面前耀武揚威,所以我拼了命地追逐,

我焚膏繼晷也想要贏,犧牲娛樂也在所不辭,逼著自己也不想輸,

就這麼渾渾噩噩地又過了三年,我在家裡、學校、補習班徘徊,

好像怎麼逃也逃不出的鳥籠。

02647C39-90E4-4F3A-871B-9B00A4740643.jpeg

可是我不甘位於人後,我告訴自己要別人看得起你,就要夠強大,

強大到沒人敢看不起你,強大到沒人敢再霸凌你!

你該是翱翔九天的鳳,有著錚錚傲骨,絕不能輸!

可是⋯⋯我哭了,我好痛苦,逼著自己被時間追逐讓我壓力好大、好累⋯⋯

我曾經想過就此放棄,可是我已經努力那麼久了!那會功虧一簣⋯⋯

9D89DAA8-1C71-471C-8ED6-E78557A6526F.jpeg

 

三年後的會考,我考完的那一刻曾告訴自己:「你盡力了,別再怪自己。」

可是成績出來那一刻我卻心如刀絞,因為

我輸了⋯⋯輸得徹底,我最好一次校排39,所以我的目標是5A

可是如今卻是3A2B++第四志願,校排大概一百多

我努力了三年卻看見身後睡覺的男生也上第四志願,

我的嘴角泛起一波波的苦笑,覺得一切好運都和我背道而馳。

不過,這還不是最差的⋯⋯

 

由於考不好,我選擇去了在別縣市的私立寄宿高中,

可以學第二外語,可以考學測或出國,我被深深地吸引,

父親希望我去公立高中,母親則希望我去私立高中,我日日都被父母兩極的意願纏繞,

甚至問了身邊的親戚朋友,但每個人的意見都不同,我甚至和父母大吵一架,

所有人都逼迫我做決定,我的壓力甚至不比會考前少。

 

可是怎麼辦?我沒有時間了⋯⋯最終我的決定是私立高中,

因為我害怕著再過著國三的日子,那種生不如死卻一無所獲的日子。

我去了私立寄宿高中,卻不知那才是悲劇的開端,

當初和我說的沒有試讀,卻發現隔壁女生是試讀,

當初和我說可以去考國外大學也可以考學測,

卻發現考國外大學要特殊班級,而且當初說成績要好才能進,

我卻發現隔壁考C,我沒有看不起她,可是我真的覺得自己是被騙去的,

我覺得自己好傻,我打給父母說我要回去,

我和他們說我不可能待在一個滿是欺騙的地方,

可是怎麼辦?公立高中回不去了⋯⋯甚至連我原本不屑一顧的私立後段高中也不收我,

我當時在宿舍聽到這個消息時幾近崩潰,我的選擇終究是錯了⋯⋯

可是我卻再也回不去,連想要躲起來哭的地方都找不到,

我要怎麼辦?我好想打死自己!因為自己的魯莽和衝動,

落得如今的下場,我已經沒有別條路可以走了⋯⋯

5FD86BA7-E584-47AF-85A9-F44311C8D171.jpeg

寄宿學校回來的那幾日,我站在家裡的頂樓思量良久,

想著這麼躍下是否真能一了百了?為什麼我的路總是如此崎嶇?

為什麼我總在黑暗中出不來?為什麼那麼努力的我要承受這些?

我好想死⋯⋯我什麼都不要了,拜託不要再逼我!

C1FF641B-FDCC-4F33-9A4C-B1A8D9BC0CB1.jpeg

可是怎麼辦?死了就真的什麼也沒了,

我還沒讓霸凌我的人後悔,我還沒讓命運看見我的輝煌,

我還沒讓我的努力得以如願,我還沒完成我的夢想,

太多還沒完成的事,讓我不想要就這麼無聲無息地死,就算要死也要風風光光,

因為我在想我的喪禮會流淚的人,可能屈指可數⋯⋯

不可以!不可以就這麼窩囊地死了!

 

於是我活到了今日,老天終究給了我一條路,有人轉學,

讓我回到我看不上的其他私立高中,

可是沒有人知道當我看著別人背著第四志願的書包心裡做何感想,

那種雙手一掬便滿是懊悔的感覺,那種怨天尤人的感覺,

可是我真的真的沒有退路了,只能奮勇向前。

 

我不知道我的經歷和你相比誰比較淒慘,

但是如果你想的話可以和我聊聊,我不能阻止你想死,因為我自己也想,

可是請你考慮清楚,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,如果還有遺憾,

如果還有一點點的希望,哪怕再渺茫也一樣,掙扎著,掙扎著,

一起堅持下去吧!

 

我是遑醉,是一個作家,我也還沒成功讓人看見我的輝煌,

但是我不會忘記努力,因為我不甘駐足於此。

arrow
arrow

    醉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