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漢服初體驗

小妹我十分喜歡看古裝劇,熱愛古風,因為劇中的古裝美人,總迷的人神魂顛倒,沉魚落雁,閉月羞花,一笑傾城。

 

醉氏十年,醉皇宮養心殿。

醉美人一身紅妝,躺在醉皇帝的胸膛上道:「皇上,江山和美人,你選什麼?」

「朕是個明君⋯⋯。」醉皇帝未說完,只見醉美人起身,話不多說就是一舞,似綢緞般舞動的身軀,讓醉皇帝的眼睛為之一亮。

醉皇帝隨即道:「朕是天下的君王,是個明君,但朕選美人!」

 

哈哈,小妹我這腦洞開的夠大吧?不,說好的開箱文呢?😂😂

74971E2D-EE6C-4761-A9CC-0606231923FC.jpeg

 

為了這一箱,小妹我把學校的午餐和早餐錢省吃儉用了很久才買的,得來不易啊😞😞

因此,我這七日來可是天天都上蝦皮追蹤貨物情況啊,終於來的時候,

小妹我欣喜若狂啊🥰🥰馬上就試穿了

 

AD4DFE9C-A399-4147-9E33-08E2CD971B33.jpeg

 

但是小妹我是第一次穿這齊胸襦裙啊,根本不會穿啊😣😣

還好賣家大大好心,傳了這張圖片,儘管如此,

小妹我的手還是殘到一個不行的地步,中途還掉下來好幾次😱😱

好不容易穿好時,小妹才發現自己這種頭髮怎麼可能?

短頭髮啊!!!你說可以嗎?可以嗎?可以嗎?😤😤😤😤😤😤😤

美人怎麼可以短頭髮,不然至少也得掩飾一下⋯⋯(頭髮也是我亂綁的)

想看嗎?小妹我古裝的樣子?

 

E1460713-3A4E-4648-AFBF-505D3369CCE6.jpeg

 

好吧⋯⋯既然你們苦苦哀求,本小姐就破例讓你們看一次😏😏

如何?美嗎?有沒有幾分古裝美人的樣子?

嗑瓜群眾:「並沒有。」

好啦~你們也別太苛求小妹了,穿衣服、綁頭髮已經夠難了,

小妹我真的不會化妝,也不會易容啊🥺🥺小妹這是素顏啊!

 

EC66A9D9-9C02-4AAB-B748-B758D5DFA00C.jpeg

AE626342-9D25-467A-8F46-A20C6AF23415.jpeg

 

好吧,好吧,不好看就不好看吧🤷🏻‍♀️🤷🏻‍♀️🤷🏻‍♀️有什麼辦法?小妹就長這樣,

反正,世間數億人,總會碰到欣賞我的那個人嘛⋯⋯(自我安慰)

 

08B7465C-BD8B-4F7A-B8CA-0A9D51760930.jpeg

 

嗑瓜群眾:「耳環好看!」

廢話,這是小妹我精心挑選的,眼光好著呢!要169呢!

不!不!等等!只有耳環好看?What?Are you kidding me?

到底會不會欣賞啊?🤦🏻‍♀️🤦🏻‍♀️

 

分析

小妹事後有在FB上的「中華漢服文化創意發展協會」上傳照片

1ACC6D3D-2650-472A-AE72-F202BE835526.jpeg

 

喜歡漢服的各位朋友可以進入哦!畢竟漢服如今在臺灣還算冷門,

小妹的家人本也不太支持小妹,不然小妹也不用慢慢存錢😭😭

既然咱們同為同道中人,就互相扶持吧!裡面的各位人很好的。

 

不過⋯⋯有人說小妹買的這件是山的,漢服有分正版和山的,

蝦—(你懂我懂就好,真的沒有要打廣告)的聽說都是山的,

因為做漢服的大多數是大陸的,要買就要去淘—,漢服原創商家幾乎都在那裡。

 

不過,問題來了!臺灣人用淘寶買東西真的比較不方便,運費也比較貴,

這個時候怎麼辦?

1.在「中華漢服文化創意發展協會」尋求代購

2.在「漢服服裝購物交流社團」中購買,這個社團只能賣正版的,所以應該可以放心

45953A12-64C2-4CA1-AE85-1DC09B6DB0F4.jpeg

 

當然有預算考量的小妹,也還沒在這個社團買過。

 

但是偷偷告訴大家,小妹是在蝦—買的,因為方便+便宜,

小妹不是傻,也知道很可能是山的,奈何預算有限😩😩

正版的大多是1000++,這對於第一次嘗試漢服的你我,

負擔真的很大,所以小妹我看著5##的數字,心動之下,就買了。

 

哈哈,當然小妹也不後悔,畢竟這是小妹期待很久的漢服夢,

管他山不山,小妹穿著高興就好啦!

 

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:https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310274428864169684.html?fr=iks&word=%D5%FD%B0%E6%9Dh%B7%FE%C9%CC%B5%EA&ie=gbk&fbclid=IwAR1PQ2j4KNRynJDdr5LlcGyAxWUwTEAoZuB1SjeCSKW2dbsmBfz65VjWruA

 

【高端成品店】
江南桃花家,踏云馆,汉客丝路,春拾记,南朝,锦瑟衣庄,明华堂(微博),清辉阁, 小嫏嬛馆,桑缬(微博),云想,瞳莞,平江宝织,和宁工坊,撷秀,菩提雪,朝露之城,竹里馆,鹿苑听松(微博),天衣坊,小雅,控弦司,筱绣阁,静淞居
【中端成品店】
三十六雨,如是观,山市晴岚,司南阁,风熏堂,重回汉唐,京渝堂,她说,芷兰汀,缥染缃裁,沉香画舫,青丘夜雪,你好美荔,浅画青杏,薄雾微光(原国风少女),簪花阁,兰绮轩,司狐苑,如是观,云舒院,净燃,天河莲(原剑荷堂),燕雨花事,渔家的汉服日常,折花换酒(一念居),东京梦华录,游园惊梦,雁荡楠溪,花间赋
【白菜成品店】;
青莲堂,华兴唐,子夜歌,明月坞,煜书长安,南约,兰夜心,云水暮聆,冷袖香苑,陌上人家,兰若庭,久梦引,素影阁,槿罗记(原绮罗香),森唐,清泓记,绛云,观止茶舍,华夏粹,花朝记,上雅工坊,北渚,国色芳华,天韵馆,楚辞兮兮,玺儿制作,怀谷居,河汉涓埃,城南旧事,霜云居,白苏记,花妖汉衣堂,夜聆工坊,小邾烟雨,晏曦楼,栖月小铺,青眸汉服,子裳汉服,清霄浮烟,越山清,顾七工作室,月韵云间,萧然小筑,入妙境,路尽隐香苑,山月春华,裕雅集,山风阁,殊不知,惊蛰之年,桃根渡,碧玉年华,掬水碎月,似东翎,福禄堂,彧卿工作室,上遥居,寒山渡
【靠谱版型成品店】
小嫏嬛馆,瞳莞,吉庐,云想,平江宝织,和宁工坊,明华堂,时样厅,沉香屑,古月今人,青苔雨馆,你好美荔,子衣明堂,凤翥斋,谦茉,若兮汉服,姑苏陈
【汉服男装】
如是观,吉庐,鹿苑听松(微博),观止茶舍,洞庭汉风,重回汉唐,子衣明堂 
【汉服童装】
衔泥小筑,重回汉唐,花妖汉衣堂
【汉元素店】
月到风来阁,轻汉主义,清水溪(污水沟),华小夏,鹿韵记(被扒抄袭),长宁秋森系小铺,鲸鱼糖中华风,如是IF(如是阁),观虞原创
【靠谱来料】
丸子的白菜园,砚池荷声,月夜飞逝,佛伦汉服华裳,粉装玉琢,藏绫馆,五蕴盛,秾李之桃夭,瞳莞,白露斋,枫逸的小脚丫,洛云衣阁,书黎衣斋,窗台紫竹,璃烟斋,初心居,青苔雨馆,踏云馆(真丝),莞语轩,关雎汉家生活馆(原麻麻汉服工坊),子裳汉服
【手绘定制】
初四小铺,赊香
【手推绣定制】
筱绣阁,周生画骨,景仅绣坊
【独家布料店】
元夕月,二木家,辞镜城,雨眠阁,四挡布行,重光布业,布足为重,大汉布庄,热水瓶,东京梦华录,醉花言,晗光阁,清欢犹记,喵家手作,夏半裳,popohouse,硕仔丝绸,留云阁绣品,淮南小山,四熹丸子铺,玉猫小阁
【白菜布料店】
乐兴隆纺织,华丽布业,彩虹庄布行,苏州韵仪纺织
【汉服山炮】
柠萌捞,绮罗阁,麒麟之森,少女萌物,娜美酱的小栈,衣冠上国,SISTARWANG汉服,答应我乖乖等发货,依时约汉初古风公司店,江南深巷 棉麻记,宴棠,两尘烟,小茉的手作坊,裙冻小妖,初春の丝苑,小仙衣料,国色天香舞姿美,素均汉服工作室,江南素兮
【问题商家】
清辉阁(版型不好,和风),都城南庄(版型差,堆绣花),汉尚华莲(影楼出身,版型差,做工差,布料拼人品,抄袭),华兴堂(影楼出身),如梦霓裳(版型布料拼人品),衔泥小筑(性价比低),华姿仪赏(布料拼人品,版型差,瑕疵品当正品),流烟昔泠(版型差,布料拼人品),晴光回雪阁(布料差,版型差),泱汉(专业影楼),梦回汉唐(影楼&山寨),簪花阁(支持抄袭)知希堂(放量少,山店起家)
【汉服四煞(黑名单)】
槐序赋,当小时,芥子记,道定
【成品黑名单】
山木兮汉服(原颜夕家,山),芙蓉渡(左右衽混搭),云鹤居(涉诈骗,不负责任,尾单垃圾),家家妈妈汉服店(免费模特事件,“大家都是姐妹”),壹蝉居(掌柜神奇)
【布料黑名单】
布可诗意(大山炮,缺斤少两)
【来料黑名单】
中正汉服,皕裳阁,汉工坊汉服工作室,香留醉
打字不易,望采纳!我个人推荐的是重回汉唐或者汉尚华莲

 

後記

嗑瓜群眾:「到底會不會照相?沒一張有全臉的,是怎樣?」

哈哈😄😄想看?小妹我的真容可不是隨便人能看的,

等小妹的粉絲破千再說吧!(應該沒有這一天)

 

總之,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,小妹會盡力回應的,

漢服是很美的事物,希望更多人喜歡他,

希望這一篇有幫助到大家😊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醉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